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我院数学学科两位教师分获北京市教学名师和青年教学名师

2022-09-21
单位(作者):数理学院 武迪

日前,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2〕126号)获悉,我院数学学科臧鸿雁获第十八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储继迅获第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臧鸿雁和储继迅分别经学校推荐、评审专家组评议、评审委员会投票、市教委审核并公示等层层环节选拔,获此殊荣,可喜可贺。

WechatIMG406.jpeg

臧鸿雁,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教授,2011年获北京市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A组一等奖,并获最佳演示奖和最佳教案奖。2013年入选北京科技大学青年教学骨干人才计划项目。2017年获第三届北京科技大学教学名师奖。2018年获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竞赛华北赛区特等奖和全国一等奖。积极参与数学学科教学团队建设,2020年获北京市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教师。2022年6月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2)。2016年和2019年,分别获北京科技大学“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老师”专业课教师和公共课教师。

WechatIMG373.jpeg

储继迅,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副教授,首都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储继迅老师热爱教育事业,从教十年如一日,潜心教学研究,推进科教融合,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突出成绩,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四有”好老师的先进典范。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第1名,且在教案、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均名列第1,获得“优秀本科生导师”、“‘感动北科’新闻人物”,并两次荣获“我爱我师—我心中最优秀的老师”。

臧鸿雁和储继迅两位老师的获奖又壮大了数学学科的名师队伍,目前,数学学科已有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3人,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3人。相信在名师示范引领作用下,必能更加调动和增强教师们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不断提升教师个人及团队人才培养能力;也相信数学学科会以此为契机,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获得更多的育人成果和教学成果。

(供图:数理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