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三院联合春季征兵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3-04-21
单位(作者):数理学院

为解答学生们对于应征入伍的疑惑,动员北科学子积极参军报国,4月20日,数理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三院联合举办了春季征兵宣讲会。学校武装部刘晴,数理学院本科22级辅导员王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21级辅导员姜添翼,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陈星翰、肖云浩、赵元昊参与会议。

aaf9dc44694b11d3570fca303028c07.jpg

刘晴作介绍

宣讲会伊始,刘晴介绍了学校征兵的总体情况。她从政策介绍、应征条件、入伍流程、自身经历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解读。在政策方面,刘晴详细地介绍了国家政策和学校政策上的优待,解答了学生们对政策的疑惑;关于应征条件,她提醒大家要提前参加兵检,掌握自身身体状况。接着,她对入伍流程进行了细致解读,也向学生们阐述了自己为何选择应征入伍以及回校后的感受。最后,刘晴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军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力量。

陈星翰、肖云浩、赵元昊作宣讲

接着,三位优秀的退伍大学生士兵依次进行了征兵宣讲,和现场学生分享了自己在部队里和复学后的感悟,激励他们对应征入伍保持积极态度。

DX5A3714.JPG

合影留念

至此,三学院联合春季征兵宣讲会圆满结束,学生们通过宣讲会对应征入伍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解答了自己的疑惑。疆场建功,卫国立业,用青春书写军旅人生,期待北科学子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摄影:数理学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