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大林带队到冶金党委调研指导

2023-11-04
单位(作者):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11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大林带队到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调研工作。巡察办主任张俊燕,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强,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正处级纪检员杜伟,党校办李芳墨陪同。冶金党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学院院长张建良主持。

8452adbc3a777191a9caa984c150c56.jpg

座谈会现场

宗燕兵、张建良作汇报

会议伊始,冶金党委书记宗燕兵围绕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思政成效及近年成绩作了汇报。他指出,冶金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学校两封重要回信精神,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建设“钢班子”、打造“铁队伍”、培养“合金钢”学生,持续夯实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体系,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持续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发展。当前,全院上下正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培根铸魂,凝心聚力,向着建立世界一流冶金教育科研中心不断迈进。张建良就学院近期工作重点作了补充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分管专项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张俊燕、冯强、杜伟建言献策

随后,各位机关部门领导对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张俊燕、冯强、杜伟分别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给出了指导建议。

94ebc4a62f22c35fd81d07c27dfca58.jpg

张大林讲话

张大林认真听取了各方发言,对学院党委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以及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践行学科、学者、学生、学术、学风、学堂“六学”思维,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院、教书育人全过程;第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钢铁思政”育人品牌、构建“课程思政”育人体系、落实“实践思政”育人理念,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第三要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工作,把学科建设作为安身立命之根本,坚持“四个面向”总要求,围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聚焦冶金行业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彰显学校“世界一流”学科的领先水平;第四要持续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学院教师管理全过程,强化师德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学院教师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大先生”;第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党政班子“一岗双责”要求,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强化班子团结,融洽工作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实地参观

最后,张大林一行前往实验室进行参观。

(摄影:冶金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