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优势互补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 ——安全与健康梯队党支部和水电十四局某项目部第三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2-07-15
单位(作者):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扎实推进教育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提高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2年7月8日,北京科技大学安全与健康梯队党支部(以下简称“梯队党支部”)与水电十四局某项目部第三党支部(以下简称“第三党支部”)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水电十四局某项目部党总支书记郑先灿、副书记马向利、第三党支部书记郑志华,北京科技大学大安全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龙哲,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安全实验室主任欧盛南,安全系教师代表魏祎璇、刘建国,梯队党支部书记徐一菲,以及两个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郑志华主持。

1-2.jpg

会议伊始,郑志华从水电十四局基本情况,第三支部成员组成,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对项目建设情况及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金龙哲教授团队以及梯队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2-2.jpg

徐一菲从支部组成、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实践服务、红色共建工程方面介绍支部工作举措,从矿山应急救援、人机工效、粉尘与职业健康方向介绍梯队科研工作基础,希望能将专业特色与第三党支部需求相结合,解决现场实际问题,落实党员做实事,做真事,真做事的理念与责任。梯队党支部党员代表田蕴奇从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两个支部签署基层党支部合作共建协议书,并对协议书内容进行宣读,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郑志华表示支部结对共建签约是一个新起点,代表着双方今后将在理论学习、技术攻关等多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双方党支部应深入沟通,加强合作,将共建工作落到实处,引领生产,保障安全。

金龙哲教授指出,在高原上开展党支部结对建设意义重大。两个支部的共建将为现场工作开展提供更有力的指引。“党旗所指,行之所向”,他要求梯队党支部全力支持当地发展建设,增强信息沟通,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合作新格局,期待双方党支部共建取得丰硕成果。

7-2.jpg

郑先灿对金龙哲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安全与健康梯队党支部能够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帮助第三支部破解急难愁盼问题,共建安全健康工作环境。

8-2.jpg

最后,双方党支部成员开展共建意见交流研讨,第三支部成员对共建活动的开展表示欢迎和支持,并从现场实际需求、职业危害难题、项目现场建设等提出期望;梯队党支部指导教师及学生党员也对项目部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共建活动的开展给出详细的规划意见。

9-2.jpg

10-2.jpg

双方携手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精神的有益尝试,是专业知识与实践落地的有益探索,是将党旗牢牢插在产学研合作一线的重要基础。安全与健康梯队党支部将以此次共建合作为契机,锤炼支部研究生党员的专业能力与责任担当,自觉发展成长为“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学校在新时期的建设贡献本支部的力量。

(摄影:土资学院)

(责编:高晨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