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与鞍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26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

3月25日,学校与鞍山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鞍山市委书记王忠昆,中国工程院院士邵安林,辽宁科技大学校长胡军,鞍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武佩莹,鞍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红强,鞍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植,我校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张卫冬,以及双方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张卫冬主持签约仪式。

王忠昆讲话

王忠昆在讲话中代表鞍山市委、市政府,向北京科技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鞍山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鞍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学科优势与鞍山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他期待双方通过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建好千山湾矿业实验室的同时,着眼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进务实合作,促进更多合作成果转化落地,为维护国家产业安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他表示,鞍山将为双方合作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条件、营造最优环境,特别诚挚邀请学校师生来鞍山走访研学,感受现代钢都、秀美鞍山的蓬勃生机和无限魅力。

杨仁树讲话

杨仁树简要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回顾了双方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钢铁行业发展过程中积累的深厚友谊。他表示,此次共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迈向了新的阶段。他指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各项内容,围绕鞍山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需求,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地融合,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培养、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

会上,刘红强、张卫冬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就合作项目具体落实进行了交流会商。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