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与桂林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20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

3月1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带队走访桂林理工大学,洽谈校际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敦球,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副校长黎贞崇等出席了交流和签约仪式。

于成文讲话

于成文代表学校对桂林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对我校挂职干部的关心培养表示感谢,对桂工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和深化有组织科研等方面的各项举措,他指出,双方同属行业特色型高校,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两封重要回信精神,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讲好行业故事、提振行业信心、培育高素质人才。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集聚更多优质资源,推动两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铸就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png

邓军讲话

邓军高度赞赏我校在科技创新、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并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桂工的关心支持和优秀挂职干部的倾情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桂工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在此过程中更加渴望得到兄弟高校的指导与支持。他表示,桂工上下要主动作为、求真务实,学习借鉴北科大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加快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切实把战略合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3.png

王敦球介绍桂林理工大学基本情况

王敦球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成就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桂工和北科大同属理工科大学,学科专业相近,各自发展特色鲜明,两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他衷心期待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以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强强联合、相互赋能的良好局面,推动合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更加丰硕的成果。

5.png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于成文、黎贞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在高层次人才和团队交流、优势特色学科及博士点建设、有组织科研合作及优质资源共享、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探索展开校际合作,不断提升双方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邓军代表桂林理工大学向我校递交了感谢信,于成文代表学校接受感谢信。

6.png

座谈会现场

会上,桂林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科学研究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作了汇报。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校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钟日晨教授,城镇化与城市安全研究院刘晓刚教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白洋教授分别面向桂林理工大学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7.png

参观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

当天,于成文一行还参观了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

学校党办、校办,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城镇化与城市安全研究院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摄影:桂林理工大学)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