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防火安全委员会会议

2024-03-17
单位(作者):保卫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本年度学校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各项工作,3月13日,学校在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防火安全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副校长黄武南、学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及防火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刘兴德主持。

会议现场

刘兴德作汇报

会上,刘兴德首先传达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教育系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京教勤〔2024〕1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京教勤〔2024〕8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北京科技大学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汇报了学校在高层建筑消防、电动自行车及防盗网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的工作计划。

重点工作汇报

接下来,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社区服务管理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在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领域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黄武南讲话

最后,黄武南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责任落实,以高水平校园安全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具体而言,一是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各项要求,认真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闭环管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源头防范和综合治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和应急培训演练,营造浓厚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四是加强日常巡查值守,提升校园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水平。各单位要认真开展日常安全巡查,切实加强校园常值班值守,持续提升校园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水平,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安全事故,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单位将持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摄影:石荣馨、赵剑飞)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