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校交流座谈

2024-03-14
单位(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13日,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文彦一行来校交流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副校长王鲁宁参加座谈会。

孙景宏讲话

孙景宏回顾了双方合作情况,他谈到,双方自上世纪90年代开展合作以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他希望双方接下来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共同推进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研究生培养和人才校企交流,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助力北京金隅集团产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王鲁宁讲话

王鲁宁感谢了北京金隅集团长久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他表示,基于双方同处于北京的地域优势,围绕北京金隅集团产业特点和企业需求,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共同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以科研成果助力企业发展。

刘文彦讲话

刘文彦回顾了双方的深厚友谊,感谢学校为企业培育各领域人才。同时,他介绍了北京金隅集团目前的发展态势,在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需求,希望双方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并建立行之有效的合作机制,产出更多创新成果。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就研究生联合培养、人才交流、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之后刘文彦一行还参观了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室。

北京金隅集团科技创新部,学校研究生院、人事处、科转院、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