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3-03-30
单位(作者):数理学院

3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举行,我校共有三名同学参赛。其中数理学院张舜志获数学专业组(高年级)一等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彭阿晓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饶瑞华分别获非数学类二、三等奖。

306beb383033beb8fd1213aea4227592_.jpg

张舜志获数学专业组(高年级)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

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968所高校218823人报名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748人进入决赛,实际参赛人数732人。其中,数学专业组382人,非数学专业组350人。

e3487da465e48e65f3b7fc259ec595ec_.jpg

应用数学系主任、指导教师司新辉和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自2009年以来,在学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数理学院一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并由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胡志兴、司新辉负责数学竞赛的辅导和培训。从动员报名、竞赛辅导培训、参赛学生的管理选拔、组织考试等各个方面全过程全方位指导学生,学院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指导体系,不断提升竞赛指导成效,成绩不断提高。通过参赛,学生们增强了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院发现和选拔一批拔尖创新人才,为推进我校工科基础理论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摄影:数理学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