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雄安专项高校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3-03-21
单位(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3月17日上午,雄安专项高校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二级巡视员薛强、创新战略与决策支撑处副处长程广宇、发展规划与技术预测处一级调研员顾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我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王鲁宁、黄武南出席座谈会,科技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绿研智库及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现场

武贵龙讲话

会上,武贵龙对科技部和雄安新区来访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校历史、人才培养和雄安校区建设规划情况。他表示,学校将贯彻落实雄安新区重大决策部署,加快“一校两区”跨越式发展布局,加强雄安专项项目战略谋划,落实有组织科研,加速人才聚集和成果落地,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水平。

薛强首先肯定了学校在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中积极承担任务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建议要充分发挥材料学科方面优势,充分考虑雄安发展需求,系统化筛选符合河北(雄安)建设发展的专项项目,加强有组织科研,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黄武南介绍了我校科技支撑服务雄安工作基础和未来考虑;王鲁宁、张铮、吴桂林分别汇报了雄安专项项目的工作推进情况;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介绍了雄安新区重要建设阶段并提出了相关领域的科技需求。

据悉,雄安专项的全称为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专项,是国家科技部为支持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建设设立的地方科技计划项目,由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管理。

(摄影:科研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