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邀请奥运冠军巩立姣校友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嘉宾

2023-03-23
单位(作者):党委宣传部

3月22日,学校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奥运冠军、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07级校友巩立姣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的宣讲嘉宾,为学校师生讲述她的青春奋斗故事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尹兆华、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秦涛、体育部主任张孔军、校团委书记王鹂出席活动。党员教师代表、学校2022-2023学年青马班学员、第256期团校学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等到场聆听。活动由尹兆华主持。

于成文亲切会见巩立姣校友

活动前,党委副书记于成文亲切会见了巩立姣,同她就在校生活、训练成果、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巩立姣作报告

巩立姣通过“有梦、追梦、圆梦、筑梦”的梦想历程,向大家回顾了自己从“夺得省运会冠军”到“构筑铅球冠军梦、体育强国梦”不断升级梦想的过程。她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敢于有梦想,始终保持奋斗精神,结合青年人的时代使命,将人生的铅球一点点推得更远。同时,她号召学生们热爱体育、热爱运动,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

巩立姣还分享了自己“球童战胜球员”从而与铅球结缘的故事,激励青年学生要有志气、底气、骨气,在自己的领域里不断耕耘,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现场师生专心听报告

巩立姣表示,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为此,青年奋斗者们要具有“钉钉子”的刚勇、“压担子”的韧劲和“搭梯子”的耐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最后,巩立姣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实现人生梦想,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自巩立姣入场起,学生们多次自发响起热烈的掌声,表示对这位奥运冠军学姐的欢迎与喜爱。在互动环节,巩立姣以梦想的力量回答了外语英语222班班长袁畅的提问,并表示是“爱国力量”支撑着自己坚持下来,只有把自己的成绩投出来才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同时,巩立姣希望大家在学期间的每个阶段都能立下小目标,一步一步去完成它,并由此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学习巩立姣身上那难能可贵的坚守和艰苦的付出、坚定不移的信念和不屈的意志,坚持梦想,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报告会现场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校师生持续通过多种形式、多种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了学习热潮。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两封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断推进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里生根开花。

(摄影:王占奎、曹鲁娜)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