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校长杨仁树赴雄安新区调研并看望校友

2023-03-20
单位(作者):校友会、基金会,雄安指挥部

3月18日,校长杨仁树,副校长黄武南,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何民庆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并看望雄安校友。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会见了杨仁树一行,并就雄安校区建设事宜举行工作座谈。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学校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金仁东等参加相关活动。

张国华与杨仁树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杨仁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强力推进雄安校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北京科技大学是首批疏解到雄安新区的四所高校之一,学校科技创新优势突出,与雄安新区发展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十分契合。当前,新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统筹推进形态开发、功能开发、平台开发,对加快建立现代化教育体系、聚集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的需求更加迫切。他希望学校继续完善优化好校区规划设计方案,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建设具有特色文化内涵的校园。他表示,新区将一如既往地为学校雄安校区项目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希望双方在高等教育发展、科技产业创新等领域加强合作,为新区建设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

座谈会现场

杨仁树对雄安新区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学校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承担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师生两次重要回信中的“创新发展、绿色低碳、钢铁脊梁、命运共同体”等指示充分融入雄安校区规划建设。他强调,学校将按照新区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校园总体规划,建设开放、绿色、活力的雄安校区,也将发挥学校在冶金、材料、矿业、科技史等重点学科领域的优势,在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新区的交流合作,为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贡献更多力量。

3月18日上午,来自武汉、深圳、上海、广东、浙江等地近100位校友欢聚新区,与杨仁树一行共话友谊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201111192.jpg

金仁东作情况介绍

金仁东就校友们十分关心的学校雄安校区筹建情况进行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320111119.jpg

刘庄生发言

采矿77级校友刘庄生作为代表发言。他说,欣闻母校将在雄安新区建设新校区,大家既兴奋又期待,未来将更加凝心聚力,秉持着“求实鼎新”校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嘱托,为新校区建设添砖加瓦。各地校友代表对母校的发展及新校区建设表达了祝贺祝福,表示将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为校友事业进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201111191.jpg

杨仁树讲话

杨仁树向广大参会校友表达了慰问和感谢,向雄安校友对学校新校区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和肯定。他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发展成果和取得成就,并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回信、成功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雄安校区建设取得的新进展等情况进行说明。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学校也十分重视校友工作,下一步将持续走访各地校友,做好服务和联络工作,充分依托校友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考察调研新校区建设选址地块

在雄安期间,杨仁树一行还走访了校友企业雄安时代凌宇科技有限公司,并赴新校区建设选址地块进行了考察调研。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副主任申轶男,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金仁东、造价管理部副部长张鹏飞,法治办主任兼校办副主任安晓东及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办公室、机械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供图:校友会、基金会,雄安指挥部)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