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校长杨仁树带队走访河北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 深化拓展校地校企合作

2023-03-19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

3月16日至17日,校长杨仁树带队先后赴邢台市信都区、河钢集团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推动校地校企深入合作。副校长焦树强参加活动。

走访中,杨仁树对地方政府和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推进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和本硕、本博贯通培养,探索实施“一生双师百企千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实现导师梯队建设同企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紧密结合,推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的有机统一,助推校企人才和科技成果的快速转移,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教学科研能力、服务行业发展能力和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实现“两结合、三统一、双转移、四提升”。他指出,学校始终聚集地方发展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将充分发挥学科特色鲜明、科研资源丰富、各类人才集聚的优势,促进政策链、教育链、创新链和产业链密切联动,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1.jpg

北京科技大学协同创新研究院、智能化民爆实验室、钢铁实验室揭牌仪式

在邢台市信都区,双方举行了北京科技大学协同创新研究院、智能化民爆实验室、钢铁实验室揭牌仪式。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对双方合作表示祝贺,并表示信都区深入实施“产业立区、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学校与信都区主导产业都高度契合、联系紧密。双方通过共建研究院和实验室,强强联合、优势叠加,必将进一步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高地,必将进一步书写“校地校企合作”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2.jpg

河钢座谈会现场

在河钢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河钢与学校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关系,在重大技术难题攻关、关键技术研发引领、高素质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把双方合作推向了一个新高度。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协同互补,一方面让河钢的工业场景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实训基地、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基地,另一方面让学校的资源和优势成为加快河钢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同时,他表示要进一步发挥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的平台作用,共同推动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

3.jpg

参观长城汽车展厅

在长城汽车,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鹿文军详细介绍了长城汽车的建设发展成就及未来发展方向,对我校毕业生为长城汽车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肯定,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不断深化合作共识,创新合作机制,畅通合作渠道,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创业、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办、校办,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招生就业处,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管庄校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供图:党办、校办)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