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财务工作例会

2023-03-15
单位(作者):财务处

3月14日,学校2023年春季财务工作例会在建龙报告厅召开,校长杨仁树、副校长闫相斌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曹光远主持。

曹光远对近年来学校财务状况作介绍

会上,曹光远对近年来学校财务状况作了介绍,并汇报了预算绩效管理、科研财务“放管服”、内控体系建设、财务信息化以及财务人员队伍建设等工作。随后,各教学科研单位财务负责人就经费分配及管理、财务报销流程、财务政策培训以及财务信息服务等,与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杨仁树讲话

杨仁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始终瞄准学校目标规划、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造性做好财务管理和增收节支工作,尤其要加大开源力度,构建多元筹资渠道,为学校新时期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二要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应放尽放,应管尽管;要进一步向学院放权,充分调动学院积极性。三要做好资金统筹和支出管理,优先保证学校安全稳定、正常运行和重点建设,不断提高支出绩效。四要发扬实事求是精神,加强调查研究,不断解决学校财务工作中的新矛盾新问题,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和广大师生。杨仁树指出,学校财务工作例会是一个很好的机制创新,对加强和提升学校财务工作有重要意义,希望不断完善有关工作,充分发挥其应有作用。

闫相斌讲话

闫相斌在讲话中对学校重点财务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动态优化资金统筹,注意处理好积累与消费的关系,既要夯实学校发展基础,保障一流大学建设,又要保证广大教职工获得感,调动人员积极性。二是继续做好预算绩效管理,扩大和深化绩效评估,不断提高资金效益。三是以财务工作例会为抓手和契机,进一步完善财务工作交流沟通机制,拓宽政策信息传递渠道,促进财务服务质效和学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财务及相关部门对各学院和研究机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收,积极、及时予以回应,并感谢各单位对学校财务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会议现场

财务工作例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学校师生的两封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机制的一次重要创新,将对加强和改进学校财务管理,更好实现财务工作对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保障功能发挥重要作用。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