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3-01-08
单位(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1月6日下午,北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度项目申请动员会在线召开。副校长张卫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近300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唐晓龙主持。

图片

线上动员会

图片

张卫冬讲话

张卫冬指出,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的科技创新年。在这一年里,我校共申报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12项,获批225项,合同总额突破1.6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在全国申报量持续增长的严峻形势下,我校平均资助率达到了22.2%(其中,青年资助率31.76%,面上资助率20.78%),特别是连续五年牵头获批重大项目资助,矿山开采领域首次获批国家重大仪器研制项目,原创探索计划项目取得突破,杰青、优青、重点项目均创历史新高,成绩有目共睹。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学校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广大教师要持续关注基金改革和政策动向,提早谋划,抓住机遇;各学院要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科研院要将“有组织科研”落到实处,切实发挥管理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我校国自然项目申报数量和项目质量,推动我校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唐晓龙作报告

唐晓龙作题为《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项目申报安排》的报告,总结分析了2022年我校基金的申报立项概况和近几年的基金数据变化趋势,就最新的基金改革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对2023年我校的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图片

吴渊作报告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渊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经验交流》的报告,从宏观到细节,透彻地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原则理念、评审流程、资助格局和项目类型等内容,并就个人的申报经验和感悟作分享。

图片

科学技术研究院综合办公室李玉华结合最新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管理办法,重点就基金预算编制和预算资金管理等进行了细致讲解。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厚积薄发,乘势而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将积极、持续地关注并解决基金申报和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助力,力争2023年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供图:科研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