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2023-01-10
单位(作者):国际处,党办、校办,国际学生中心

1月10日,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一行到访北京科技大学,对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进行调研并慰问外国科技工作者。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吕昭平、闫相斌,外籍教师代表、国际学生代表出席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吕昭平主持。

005513a4cb4f36753cfb61ca0d8f158.jpg

会议现场

1. 吕昭平主持会议.JPG

吕昭平主持会议

2. 武贵龙讲话.JPG

武贵龙讲话

座谈会上,武贵龙重点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及国际交流工作。他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倾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持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奋力开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武贵龙表示,学校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高水平科研机构深度合作,立足“学生教育、师资培养、科研合作、创新创业、文化传播”五个国际化,积极构建开放多元的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

4.阿尔伯托发言.JPG

阿尔伯托发言

5.阿力夫发言.JPG

阿力夫发言

6.纳米尔发言.JPG

纳米尔发言

在座谈交流环节,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教授阿尔伯托(Alberto N. Conejo)表示,人才引进是许多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他希望更深入参与中国科技创新,为世界冶金行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同时,他对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工作分享了建议与看法。人工智能研究院青年教师阿力夫(Muhammad Arif Mughal)分享了自己从北科学子到留校任教的经历,特别感谢学校的大力培养和悉心关怀。他表示,要做好增进中巴交流互信的友好使者,继续为两国人民友好关系、中巴文化交流作出贡献。国际学生代表纳米尔(Namir Domingos Raimundo Lopez)简要介绍了他在科研领域的进展情况、学习心得及获奖荣誉,并感谢学校提供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平台。

3. 李萌讲话.JPG

李萌总结讲话

李萌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各位外国专家表达了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表示,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来华工作的专家和留学生,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外国专家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的需求,听取大家对中国政策及措施的意见建议。对于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和在钢铁材料、冶金等领域所作出的贡献,李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跨文化交流。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科研环境建设,加快国际人才培养,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调研座谈会现场 (2).JPG

会议现场

外籍教师、留学生代表会后合影.jpg

参会外籍教师、留学生代表会后合影

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司长王俊明、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副司长赵慧君、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兵、秦涛,外国专家服务司交流处处长钟震,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项目服务处副处长廖涓池等,以及我校党办校办主任盛佳伟、科研院院长冯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达威、国际学生中心主任赵宝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