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北京科技大学工代会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召开

2022-12-23
单位(作者):校工会

12月21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景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校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全体工会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由张百年主持。

2022年是学校行政集中换届的年份,为适应学校实际工作需要,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大会首先增补了11名工会会员代表;依照程序进行10名工会委员的调整,选举产生了新的工会委员会(届中调整)。

之后,贾水库代表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分四部分展开: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单位基层民主中的桥梁纽带重要作用,在工会工作创新中落实“政治性”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搭建岗位比武平台,落实“先进性”要求;重视工会基本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落实“群众性”要求;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及“一盘棋”理念。接下来还汇报了2022年度工会财务工作情况。

孙景宏讲话

最后,孙景宏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感谢了大家一年来对学校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并对一年来的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来。工会工作取得了许多成果,其中包括建校以来首次有两位老师在同一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是突破性的成绩;荣获了“北京工会示范职工之家”称号;正式挂牌成立了北京科技大学幼儿园(学院路分园)。历年来保持的优良传统也继续延续,完成了全校教职工福利慰问品的发放,支持学校对帮扶县秦安的乡村振兴工作;顺利推进了教职工体检工作及身心健康指标监测体系建设;购置并发放了口罩、润喉糖、慰问品等防疫物资,慰问5000余人次会员。工会工作夯实了学校改革发展的群众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教职工力量。

孙景宏对今后的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及希望:一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教代会建设为主要依托,切实发挥工会的参与、教育职能,推进全过程民主建设。二是切实发挥工会的建设职能,积极搭建岗位练兵比武的平台,以北京市“青教赛”、“青管赛”为契机,组织好我校教职工积极参加,力争取得好成绩。三是切实发挥工会的维护职能,当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娘家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扶群众帮到他们心坎上。

在培训会环节,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工会干部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刘光宇作了题为《领航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从“扬帆——学习精神要义、远航——扛起使命担当、奋进——形成生动实践”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重点阐释了如何在新时代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在工作实践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选举投票

工代会结束后,孙景宏主持召开了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进行了工会副主席的选举(届中调整)。大会选举张百年任校工会副主席。孙景宏对于校工会委员会2023年度及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他祝愿新的工会委员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学校发展和综合实力提升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作用。

本次工代会、培训会及工会全委会的召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各级工会干部全面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自觉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我校工会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广大会员代表感觉收获多多,会议取得良好的预期成效。

(供图:校工会)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