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北京科技大学幼儿园学院路分园开园

2022-09-30
单位(作者):北京科技大学幼儿园

9月30日,北京科技大学幼儿园学院路分园揭牌仪式如期举行。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郑鹏,学院路学区管理中心主任杨宝华,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吕昭平,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幼儿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易红宏主持典礼

宋玉梅致欢迎辞

幼儿园园长宋玉梅对各级领导给予的关心指导、学校各部门的鼎力支持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分园筹建情况并表示分园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以爱心、诚心、耐心、创新迎接每一位孩子的到来,与各级领导和幼儿家长一道,为每个孩子缔造最佳人生开端,为北科大幼教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宝华致辞

杨宝华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北科大学院路分园筹建工作,并表示学院路分园的开园,进一步扩充了学院路学区的优质幼教资源,学区将继续全力支持分园办学,共同为北科大教职工及辖区居民解决后顾之忧。

郑鹏讲话

郑鹏代表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北科大幼儿园学院路分园的顺利开园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幼儿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根本的希望。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发展高质量的学前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受到科学、优质的基础教育,是时代的要求、是国家的期望。他表示,学院路街道将更加注重教育场景的塑造,为辖区教育事业提供更加丰富的资源,并希望各方能够一同把学院路教育事业打造成一张“金名片”。

吕昭平讲话

吕昭平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学院路街道和学区关心支持北科大幼教事业的感谢。他指出,为满足北科大青年教职工子女学前教育的需求、助力缓解地区适龄儿童入园难题,学校积极谋划、充分调研、盘活资源,加大优质学位供给,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顺利筹建了北科大幼儿园学院路分园。他表示,北科大幼儿园多年来取得的办园成绩,对大学加强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助力青年人才成长成才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他希望幼儿园进一步凝练园所文化内涵,努力建成具有大学办园特色的优质品牌幼儿园,继续发挥作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支持海淀地区的学前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参观幼儿园

与会领导嘉宾及学生家长代表参观了幼儿园的室内环境,听取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武贵龙在参观过程中强调,一定要坚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的理念,强化园内安全管理,抓好园内疫情防控,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北科大幼儿园学院路分园

据悉,北科大幼儿园是一所具有69年办园历史的全日制公立托幼园所,成立于1953年,2003年被评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近年来,在学校和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北科大幼儿园荣获“北京市早期教育示范基地”“海淀区示范幼儿园”“海淀区人民满意的幼儿园”“海淀区三八红旗集体”“海淀区社区早期教育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幼儿园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幼教早教工作成果显著,儿童和家长满意度始终保持在高水平。

幼儿园内景

北科大幼儿园学院路分园总面积2665平方米,分小班、中班、大班三个年龄段班级,共设置11个教学班级,可容纳300余名幼儿正常入园。

幼师队伍

园内空间布局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合理规划,具有安全、童趣、幼儿化等特点。园所配备全热水、全供暖、全中央空调、净化空气新风系统、净水系统,满足幼儿的成长发育需求。活动场地配有钻桶、攀登、平衡木、滑梯等多种大中型玩具。室内配有钢琴、多媒体教学幼教互动一体机,还配有各种小型动手动脑玩具、幼儿图书绘本,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快乐中成长。分园拥有一支敬业爱岗、业务精湛的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以创“一流设施、一流师资、一流保健、一流管理”为目标,打造让家长放心的一流幼儿园。

筹备会现场

自分园筹建项目启动以来,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幼儿园协同相关部门,聚焦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分类推进分园各项筹建工作,争分夺秒、加班加点,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为孩子们打造舒适的生活、教育环境。学校党委常委会每月研讨项目推进落实情况,校领导多次莅临分园指导筹建工作,定期召开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分园筹建现场协调会,挂图作战、协同配合,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分园建设如期完工并顺利开园。

(摄影:苟朝贵)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