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举办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开班典礼

2022-09-23
单位(作者):校团委

9月22日下午,2022-2023学年北京科技大学“青马工程”开班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出席典礼。参加活动的还有党校办、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青马班学员代表共80人。

团委书记王鹂 汇报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养情况.jpg

王鹂汇报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养情况

校团委书记王鹂介绍了学校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养情况。她提到,自2007年启动“青马工程”以来,团委持续推进青马工程,为党和国家、学校发现、培养、举荐了一批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2021-2022学年,学校共计培养六个班次共122名青马学员,通过加强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多维融通,引导“北科青马”理论功底筑牢、综合素质提升、政治思想进步。王鹂指出,经过培养,青马学员在文化文体、志愿实践、学术科创等领域充分发挥了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她表示,新一级青马工程将继续深化改革和提质增效,在培养的课程体系、学分机制和学员管理上进行了完善优化,提升了青马工程培养质量。

“团内百优”系列荣誉颁奖仪式.jpg

“团内百优”系列荣誉颁奖仪式

“团内百优”获奖者代表潘昊坤发言.jpg

潘昊坤发言

为树立优秀青年榜样,学校开展了“团内百优”系列荣誉评选活动。活动现场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上一届青马学员、“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潘昊坤代表发言。

党委副书记孙景宏 宣布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开班.jpg

孙景宏宣布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开班

党委副书记孙景宏 为青马班授旗.jpg

孙景宏为青马班授旗

新学员代表、青年教师岩雨(“青椒计划”)发言.jpg

新学员教师岩雨发言

全体青马学员宣誓.jpg

全体青马学员宣誓

随后,孙景宏宣布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正式开班,他为新青马班学员、理论导师、班主任代表发放了学习资料包,并为青马班授旗。青马班新学员教师岩雨(“青椒计划”)代表发言,学生代表董帅(研究生支教团)带领全体学员宣誓。

校长杨仁树 讲话.jpg

杨仁树讲话

杨仁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施“青马工程”是学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战略任务,必须常抓不懈。他结合自身经历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打牢理论根基;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严以修身立德,锤炼高尚品格;树立高远志向,胸怀家国天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伟 作专题报告.JPG

宋伟作专题报告

开班典礼后,举办了2022-2023学年青马班理论课第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伟作《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的专题报告,他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取得了怎样的成功”、“应继续坚持什么”这三个问题,带领学员回顾了党的建设历程和成就。

校长杨仁树 讲话2.jpg

典礼现场

学校历来重视“青马工程”工作,自2007年启动实施以来,先后试办“英才试点班”“励志计划”等培养计划,结合自身建设和学校特色,如今形成了“求实计划”“鼎新计划”“励志计划”“青椒计划”“青柑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齐驱并进的青马人才培养格局,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青年骨干。未来,“青马工程”将进一步完善培养体系,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定位,持续培养更多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