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2022年廉政文化建设联席会议

2022-09-07
单位(作者):纪委办公室

9月7日下午,2022年北京科技大学廉政文化建设联席会议在办公楼306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出席会议,14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吴豪伟主持。

吴豪伟主持

会议讨论了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方案,确定今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清风润校园”,主要内容包括 “清廉大讲堂”系列讲座、“清风走廊”宣传教育、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雄安校区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廉洁教育主题党班团日、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纪检委员履职工作典型案例征集等八项活动,明确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各项活动的开展方式和责任单位。

戴井岗讲话

戴井岗对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大局,做好统筹。要把握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关系,积极稳妥地安排部署好本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二是坚持不懈,长抓长新。要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要加强党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引领作用。要与时俱进,紧跟学校发展,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内容与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年年抓,年年有创新。三是学做结合,协同配合。要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深挖廉洁资源,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做好协同配合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共同办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在学校营造出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做实廉洁文化建设,为立德树人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保障作用。

会议现场

会上,根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讨论了廉政文化建设联席会名称变更及成员单位调整事宜。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