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举办2022年新教职工欢迎仪式 校长杨仁树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2022-08-30
单位(作者):人事处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使新入校教职工尽快实现角色转换,更好地理解教师职业内涵、了解学校机构运行,学校将于近期举办2022年新入校教职工岗前培训。

陈骏主持欢迎仪式

8月30日上午,新教职工欢迎仪式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238名新教职工参加欢迎仪式,人事处处长陈骏主持欢迎仪式。

吕昭平致欢迎辞

副校长吕昭平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新入校的教职工表示了衷心祝贺与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吕昭平指出,建设一流大学必须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校将始终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他希望大家能从培训中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了解学校,感受学校,把个人梦想融入北科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伟绩!

入职宣誓

新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张伟亮发言并带领全体教师宣读了入职誓词。张伟亮表示将牢记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以科技兴国为使命,继承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融入求实鼎新的精神品质,开拓进取,从“高度的责任感”“开拓进取的精神”“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法”三个方面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在面向建校百年的征途上创造新的北科辉煌,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目标”作出北科人的重要贡献!

俞浩博向全体教师发起爱国卫生运动倡议

自动化学院教师俞浩博面向全体教师发起爱国卫生运动倡议。

杨仁树向全体新教职工作“一流大学 人才为本”专题报告

校长杨仁树面向全体新教职工作了“一流大学 人才为本”的专题报告,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建设目标、管理制度以及学校对各位新教职工的期望等四个方面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第一方面,底蕴深厚,源远流长是北京科技大学的办学基础。杨仁树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等方面的现状。

第二方面,百年科大,世界一流是北京科技大学的建设目标。2020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2022年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杨仁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北京科技大学事业发展的关注和厚爱,呼吁大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勉励,在前进的道路上一往无前。立足当下的发展形势,杨仁树为教师们介绍了学校今后两个阶段的建设目标,并呼吁大家共同为之奋斗。

第三方面,厚植土壤,鼓励发展是北京科技大学的保障举措。杨仁树表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和学校内涵发展的有力保障,青年教师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所在,为了更好地服务青年老师们成长成才,学校采取了一系列的保障举措。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立足师资队伍服务学校专业建设、学位点建设、创新平台建设、学科精度建设四方面内涵需求,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分别围绕数量、结构、质量、活力四个维度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十四五”期间,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2513”人才战略目标。在具体举措方面,学校坚持配置团队资源,激发育人动力,分别建立了本科生全程导师制与项目导师制。坚持支持职业发展,提升育人能力,分别实施青年教师学科交叉研究培育项目、“双走”战略、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博士后制度改革。坚持强化综合保障,释放成长活力,在人事制度层面探索“评晋聘”三位一体的职称职级岗聘体系与“一宽松三倾斜两善待”的职称评定机制;在科研政策层面,科技创新坚持“三服务”、组织形式体现“三个大”、政策导向鼓励“三个标志性”,并以“减、增、放”为工作思路优化科研项目管理、经费管理以及激励机制;在保障政策方面,学校从“住房难”“子女上学难”两个问题入手,为青年教师提供帮助。

第四方面,治学严谨,甘为人梯是北京科技大学对各位教师的殷切期望。杨仁树表示,希望各位老师树立治学严谨的为学态度、弘扬甘为人梯的为师风范、心怀爱校如家的主人翁意识,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务实的发展举措、更昂扬的奋进姿态,满怀壮志投入到学校发展中去,和学校的战友们协同筑梦、携手逐梦,为实现“百年科大,世界一流”的科大梦而不懈奋斗!

培训会现场

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对专题报告感触颇深、收获颇丰,并表示自己将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制定好职业生涯规划,争取早日为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