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北京赛区中取得突破

2022-08-22
单位(作者):校团委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有109个项目获奖,获奖总数位居北京市第1位,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50项,各赛道一等奖数量均为我校历年来最高,获评大赛“优秀组织校”!“智农疆棉”项目获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十强,“高品质金属层状复合板绿色高效制备新工艺”项目获评产业命题赛道十强,共有10个项目晋级国赛,晋级数亦是北京市第1位,同时也是我校历年来的最高成绩。

“互联网+”市赛闭幕式颁奖现场

在高教主赛道中,我校7个项目获得一等奖,位居北京市第4位,分别是: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博士生周超负责,宋大钊、何生全、何学秋、李振雷、牛小萌指导的项目“中安科技——双碳背景下的深部工程动力灾害安全智能预警平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王优负责,周张健、宋鑫鹏、郑文跃指导的项目“百磨成钢——全球先进核能系统安全的守卫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李光锦负责的项目“一仪领航——高精度激光陀螺仪技术引航者”;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曾泽华负责,杜宏武指导的项目“跨‘组’生物——为精准医疗而设计的基因多组学病理挖掘平台;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张明轩负责,张铮、伍英、李晓辉指导的项目“明烯科技——碳中和背景下建筑智慧供暖系统全球领航者”;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杨嘉杰负责,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推荐参赛,黄妙逢、巨新、陈森指导的项目“碳碳新能源——用更环保的材料,铸就更安全的电池”。

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我校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位居北京市第2位,分别是: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博士生巴浩静负责,倪文、张思齐、李佳洁、李颖指导的项目“利废惠民 新材建业——零碳绿色建材带动革命老区乡镇企业振兴助力城乡基建大发展”;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生江易林负责,万向元、魏珣指导的项目“玉种高科—攻克玉米‘雄性不育’世界性难题,捍卫国家粮食安全”;高等工程师学院毕业生蒋世界负责,马聪指导的项目“智农疆棉——科技捍卫新疆棉,打赢国际‘贸易战’”。

在产业命题赛道中,我校10个项目获得一等奖,位居北京市第1位,分别是: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硕士生霍磊晨负责,谢谟文、杜岩、许镇、李远指导的项目“基于物联网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及应急指挥大数据平台”;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本科生张凌竹负责,黄正均、苗胜军指导的项目“南方湿热地区特殊土路基修筑关键技术”;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博士生刘政宇负责,孙春宝、寇珏、王培龙、张娜指导的项目“多金属硫化铜矿清洁选矿技术”;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朱斯陶负责,何学秋、姜福兴、李佳洁指导的项目“鄂尔多斯矿区矿震治理策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生齐思雨负责,肖若秀指导的项目“基于昇思MindSpore的智慧医疗创新解决方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博士生汪锐负责,谢建新、刘新华、赵帆指导的项目“高品质金属层状复合板绿色高效制备新工艺”;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博士生曲志豪负责,张雷、杜艳霞、马长城、陈少松、邢琳琳指导的项目“基于数字孪生的城市地下管网危险源感知预警与安全管控系统”;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硕士生邵思武负责,刘金龙、李成明、魏俊俊指导的项目“高功率核心芯片金刚石/铜高导热芯片热沉产业化”;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张德印负责,秦明礼、隋慧、贾宝瑞、吴昊阳指导的项目“高性能微型复杂结构软磁材料零部件的产业化”;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生周杰负责,何海楠、王晓晨、徐冬、杨荃、赵剑威指导的项目“双碳战略下基于工业大数据的钢铁冶金铁前工序绿色智能制造”。

据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余个国家部委主办,教育部官方将大赛定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北京赛区的比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1.5万支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超过8.8万,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由于首都高校众多且实力均非常突出,因此北京赛区历来是竞争最激烈的省级赛事,堪称“小国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工作,由校团委牵头,联合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研究生院、国际学生中心构建了“五创协同”的竞赛育人机制,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受到教育部网站的报道。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备战国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创,引导学生在竞赛中受锻炼、长才干,不断为国培养“钢筋铁骨”的一流人才!

(摄影:校团委)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