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2022北京科技大学暑期创新创业研习营在烟举办

2022-08-10
单位(作者):北京科技大学烟台科技园、招生就业处

为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加强京烟两地产学研合作,助力烟台企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3号)文件要求,我校烟台科技园牵头在烟举办品牌系列活动——2022北京科技大学暑期创新创业研习营。

微信图片_202208100906471.jpg

开营仪式

8月4日上午,在2022高校毕业生择业论坛暨优秀毕业生(烟台)推介会上,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子林与我校副校长张卫冬共同为2022北京科技大学暑期创新创业研习营开营。

经答辩筛选,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第六批种子计划团队及互联网+、挑战杯、北京市“京彩大创”获奖项目团队成员及有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意愿的材料、环境、机械等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40余人参加本次研习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00906472.jpg

张卫冬作主旨演讲

会上,张卫冬在主旨演讲中指出,2018年,在烟台市委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科技大学烟台科技园正式成立,进一步加速推动了学校与烟台市各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成为学校发挥科技、人才等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与烟台长期的交流与合作中,学校与烟台携手并进,共同探索出了深化校地合作的“烟台经验”。他表示,多年来,我校烟台科技园的同事们辛勤努力,始终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目前已与包括万华、中集、杰瑞、冰轮、石川密封、顿汉布什、招金在内的200余家烟台企事业单位形成良好互动,部分重点企业的合作不断深化,在产学研交流与合作、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绩。同时,张卫冬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促进校地合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获得参会政、校、企负责人的一致高度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810090647.jpg

签约仪式

经过前期得深入对接、洽谈,活动现场,烟台科技园总经理张慧秋代表学校与杰瑞集团、烟台石川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人才科创集团成功签订了大学生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与杰瑞集团、招金集团成功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810090705.jpg

研习营合影

8月4日至6日,在副校长张卫冬带领下,研习营相关师生一行先后前往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冰轮智能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烟台石川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哈特福德压缩机有限公司、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等烟台知名企业,对各企业展厅、生产车间、技术产品等进行实地参观,围绕技术、人才、市场、企业文化等展开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810090819.jpg

汇报总结会现场

在8月7日的汇报总结会上,营员们分别从技术、产业、人才、市场、智能化、社会责任等多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几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把大量的信息梳理、总结、提炼到理论高度,形成了《企业社会责任调研报告》、《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赋能》、《企业如何抓住市场》等总结报告11篇。

通过本次研习营,营员们获得了到烟台知名企业生产一线实地参观考察的宝贵机会,学习到书本上、课堂里鲜见的先进技术经验,了解到优秀企业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和管理理念,更聆听到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和就业指导老师及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就大学生就业创业给予的真诚建议,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有益参考。而教师营员则在企业参观交流中,发现了不少互动结合点,为下一步校企产学研合作打下基础。

本次研习营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北京科大方兴科技孵化器发动并组织优秀学子参与,由我校烟台科技园会同烟台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共同举办。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吕朝伟,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何安瑞,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晓杰,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王丽红,北京科大方兴科技孵化器总经理周贵友,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副指挥金莹、梁治国、力学与结构工程试验室主任任学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冷等领导与知名专家也参与了此次研习营活动。

未来,烟台科技园将继续发挥学校服务地方的平台及窗口作用,在校地双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推进与烟台各领域的深入合作,让更多北科大学子认识烟台、选择烟台、扎根烟台,在烟台的事业发展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让更多北科大成果在烟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烟台市快速发展的道路上贡献“北科力量”。

(摄影:烟台科技园)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