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带队参加新疆工程学院2022年援疆工作推进会并签署对口支援框架协议

2022-08-02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帮扶办,组织部,人事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援疆工作机制,共育兴疆固边人才,7月31日,新疆工程学院2022年援疆工作推进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南大学、重庆大学、燕山大学等11所援疆高校齐聚新疆工程学院,共同回顾援疆情、合作谊,共商新时代援疆工作机制,为新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谋新篇、出良策。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带队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与新疆工程学院签署对口支援框架协议。

推进会现场

李玉鸿致辞

会上,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在致辞中指出,援疆工作是国家战略,教育援疆是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工程学院作为国家教育援疆战略的受益单位之一,多年来一批批援疆干部人才的辛勤付出,助推了新疆工程学院的快速发展与成长进步。自2008年以来,累计有22家单位50人次援疆干部人才到校开展工作。援疆干部人才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所在单位优质资源引入学校,为学校教育教学整体水平的提升提供了重要助力。学校将坚持把高效利用援疆干部人才资源优势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作为做好新时期援疆工作的出发点,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不断拓展智力援疆渠道,积极探索援疆新模式,创新完善援疆工作机制,全面加强与兄弟院校的紧密合作,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援疆工作新格局,全力以赴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吾满江·艾力作专题报告

新疆工程学院校长吾满江·艾力从学校办学历程与使命担当、人才培养与育人特色两方面对学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报告,并介绍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目标愿景和任务举措。

孙景宏作主题发言

孙景宏作为对口支援高校代表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本次援疆工作推进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生动实践。自2008年起,我校先后选派肖成勇、白佳斌、王辉、杨健、周贵友等援疆干部到新疆工程学院挂职,并通过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实施科研项目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组织教师疆外培训等形式支援新疆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2021年10月,我校与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被教育部确定为新疆工程学院对口支援高校。孙景宏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坚持“新工院出题,北科大答卷”的工作思路,高标准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一是突出优势特色,把准一流定位,着力提升新疆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二是聚焦根本问题,培养一流人才,有效提升新疆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三是完善帮扶机制,确保一流成效,真正把对口支援工作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为全面提升新疆工程学院办学水平作出更多“北科贡献”。

孙景宏与冯波签署对口支援框架协议

中组部援疆干部代表、援疆博士服务团成员代表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就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共育兴疆固边人才建言献策。在11所援助新疆工程学院高校干部教师代表及新疆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的共同见证下,孙景宏与新疆工程学院副校长冯波代表两校签署了对口支援框架协议,开启了两校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的崭新篇章。

座谈交流

孙景宏一行看望慰问了学校第十批援疆干部代表、新疆有色金属研究所副所长(挂职)刘波,听取其援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其生活近况,并与受援单位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交流。

学校党办校办、帮扶办、组织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和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大安全研究院部分教师,学校援派新疆工程学院挂职干部参加推进会。学校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大安全研究院教师代表还分别前往新疆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座谈调研,双方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加强科研合作、援派挂职干部人才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参观新疆工程学院新疆煤炭工业展览馆

参观新疆工程学院新校区

调研准东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园区

会后,新疆工程学院组织援疆高校干部教师赴该校新校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准东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园区、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和访企交流。

(摄影:党办、校办,帮扶办,组织部,人事处)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