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2金3银8铜!我校这项比赛金奖数和获奖数均居北京市第一

2022-07-05
单位(作者):国际学生中心 郭凯琳

7月2日,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落下帷幕。在“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青系四海”留学生专项赛道中,我校13个团队获得2金3银8铜的骄人成绩,获金奖数和获奖总数均居北京市第一。

6A60C

金奖公示

43217

伊凡作项目展示

在闭幕式上,我校国际学生中心推荐的“航空航天领域不锈钢增材制造中巴国际合作项目 ”负责人Hussain M Irfan受邀做项目展示。

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青系四海”留学生专项赛道为2022年新设赛道,参赛队伍由中外学生组合而成,来华留学生担任队长并负责答辩,旨在进一步组织动员和凝聚来华留学生力量,立足自身发展规划和在华留学经历,聚焦国际交往和文化共鉴等主题,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为首都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留学生青年智慧支撑。

8D63E

参赛成员合影

学校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把加强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中外青年人文交流新的发力点和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新的突破点,进一步提高来华留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84822

宣讲会现场

积极宣传,提高创新创业参赛比率。国际学生中心第一时间举办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青系四海”留学生专项赛宣讲会,协同学校团委从赛事理念、参赛对象、赛事内容、奖项设置、赛事安排和商业计划书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宣讲会,中外学生参赛积极性高涨,18个团队成功报名比赛。


807D0

专家咨询会

专家助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国际学生中心邀请专业创新创业导师为种子项目进行细致指导,就商业模式、精品分析、引领教育和带动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打磨优化。在决赛前,再次邀请专家对进入决赛的团队在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方面开展特训。

6753D

赛事宣讲宣传

全员助创,夯实创新创业保障体系。国际学生中心设立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团队,做好比赛方案翻译、宣讲会口译、专家指导会口译等语言服务工作提升国际学生对比较的了解和参赛积极性;设立比赛专属咨询群,耐心解答各个团队在参赛过程中的问题,积极联络赛事组委会做好比赛报名、团队群建立、承诺书签订等工作;指导教师细致指导团队成员积极备赛,举办多次线上模拟答辩、路演,做到精益求精。

金奖项目展示

6336A

项目名称:逐梦空间——航空航天领域不锈钢增材制造中巴国际合作项目

团队成员:伊凡(巴基斯坦)、兰卡(津巴布韦)、田剑(中国)、萨塔尔(巴基斯坦)

项目聚焦航空航天应用材料面临高温、辐射等问题,依托中国合巴基斯坦的顶尖科技研发平台,首创不锈钢粉末气体雾化技术,极大地降低了成本、提高了产量,显著增加性价比。中国青年和巴基斯坦青年共研、共享、共赢,一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科技力量。

5B2A0

项目名称:阿玛依菜肴品尝非洲之味

团队成员:比安卡(喀麦隆),奈丽(喀麦隆),丫丫(喀麦隆),韩依霖(中国)

AMAYI团队由来自开喀麦隆的三名来华留学生和一名中国学生组成。比安卡(CEO),奈丽(CFO),丫丫(顾问),韩依霖(公关)致力于在中国北京建立一家名为“阿玛依菜肴”(AMAYI’S CUISINE)的非洲风情餐厅。希望中非及来自各地的顾客可通过一桌诱人菜品体味地道非洲风情,并以此构建中非间文化桥梁。

(供图:国际学生中心)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