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表日期:2020-06-04 11:34:49

5月18日晚,图书馆组织全体员工收看了学校党委召开的 “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北京科技大学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604113414.jpg

5月28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五次组织生活,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及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瑜主持,纪检委员牛雪峰老师提前整理了本次组织生活的学习材料下发到支部党员群,全体党员结合学习材料进行了预习。会上,党支部书记王瑜结合自己参加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的学习情况,介绍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党支部副书记罗明书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了领学,并介绍了图书馆于5月17日配合学校组织巴基斯坦留学生采访工作,并于5月18日第一时间向学校提交北京科技大学与巴基斯坦合作报告的相关情况。随后,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党支部书记王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不仅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生的关心,也是对我们学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崇高荣耀。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回信精神落实到图书馆发展上来,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潘颖老师表示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国留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展现了大国风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北科大师生感到温暖和振奋,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亲切关怀,更是对广大来华留学生、广大青年和我校师生员工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对于推动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王晓丽老师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对留学生、中国学生具有巨大的鼓舞作用,我们普通教辅教师也非常激动,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北科大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加入党组织的张牣彧老师表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这句质朴无华的表述背后,是中国政府在踏踏实实为老百姓、为国家的未来做实事。在这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之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一步一个脚印,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把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凝聚在一起,让我从中深切感受到这份属于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苏晓光老师说到,习总书记对科大留学生的回信,彰显了中国在疫情期间对留学生的关爱,留学生与中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也希望更多国家的年轻人了解中国,愿中国文化发扬光大。

董月玲老师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不仅是对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也是对广大教职工和北科莘莘学子的鼓舞与激励。作为北科大的一员,我将全身心入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徐晓老师说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的党和政府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全世界应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姜晓霞老师表示,2020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这个消息令我们北科师生无比振奋。习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我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我校师生第一时间对于重要回信精神进行学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学校留学生以及全体师生的亲切关怀,对于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三全育人”教育工作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我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王寻老师说到,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感慨很多,留学生在中国学习是很幸福的,我国为所有在华外国留学生提供各种帮助,关心他们的生活,外国留学生和中国人一起排除万难,对抗疫情。

王艳梅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表达了对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亲切关怀,鼓舞了广大来华留学生和青年。回信对各国青年学习和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

范立春老师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必须在培养高素质人才上持续发力。

李小兰老师说到,习总书记的回信内涵深刻、充满感情,字里行间传达出对在华外国留学生的关心,以及对世界青年们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期望。作为图书馆的咨询和服务部门,我们应加强多种语言的学习,为外国留学生提供更好的咨询和服务,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荣环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感到非常激动,也备受鼓舞。作为北科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振奋的精神变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做好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立从老师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中国不仅积极做好本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对在华来华的外籍人士表达了亲切的关心与妥善的安排。作为青年一代,应加强国际交流,提高对多元文化的认识,不断提升科研及学术水平!

王李梅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生命至上的理念情怀。作为一名图书馆员,本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努力践行学校“三全育人”理念,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好全校师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尽绵薄之力。

王绍杰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让我们心情激动,体现了对巴基斯坦留学生和全体师生的关怀,使我们受到了很大的激励和鞭策。学校对留学生的关心照顾也让我们很是感动。疫情当前,我们要把“重要回信精神”与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大家携手前行,让“北科大力量”助我们前进!

赵秀君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领会到在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在全球抗击疫情中,中国真正体现出大国担当的精神。在习近平重要回信精神的引领下,作为科大的一名普通党员,我要努力为我校建设“特色化、精品化、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郑征老师表示,习总书记对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勉励,为我们提出了努力的方向,我们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增进互信互助,在学校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

牛雪峰老师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振奋,深为自豪!再次印证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抗疫成绩的肯定。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希望世界各国青年增进交流,促进和谐,携手前进!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大事要事,极大激励着我们,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张利老师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充满了爱和鼓励。作为北科大的一员,我倍感骄傲!我们要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回信精神融入到北科大各项事业发展中来,我会继续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施杨曦老师表示,习近平主席给我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让我们感到十分的振奋和激动,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利用自身优势,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服务,更好的推广图书馆的服务。

在今后一段时间,图书馆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将学校党委“五个结合”的要求化为使命自觉和岗位行动,始终践行“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写好“奋进之笔”,为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杜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