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5期入党启蒙教育班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表日期:2020-06-01 08:42:37

5月18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学校党委举办“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北京科技大学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会”,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一同观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近日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5期入党启蒙教育班学员积极围绕重要回信精神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分享心得与收获,持续推动学习热潮。

启蒙党校一班张泽贤:在细致阅读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后,我切实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每一个外国学子的关心,对外国友人的关怀。我想,这也是我们国家落实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一个重要体现。巴基斯坦是我们的兄弟国家,在疫情之初,倾举国之力支援我国战疫,两国之间是如铁一样坚硬的伙伴关系。我们中国青年,和巴基斯坦青年,作为两国的未来,理应携起手来,互帮互助,建立伙伴关系,增进两国的交流理解。也相信,中巴关系会有更加美好的前景。

启蒙党校二班胡海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认为青年大学生要勤于学习、积极奉献。学习是进步的根基。青年处在学习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发愤学习、刻苦钻研,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青年需要掌握丰富的知识,具有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和本领,更要有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和崇高的精神追求。要注重砥砺品格、磨练意志,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奉献是崇高的精神境界,是美好的人生追求,也是成就事业的前提。要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自觉服务祖国,无私奉献社会,艰苦奋斗,不懈进取,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开拓创新,让中华民族在激烈的竞争中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这样我们才不愧对于当年为革命事业辛勤奔走的先辈们,才对得起一直关心着新一代青少年成长的党和国家领导人!

启蒙党校三班彭真:在疫情期间,巴基斯坦举国帮助中国。在这段时间,很多留学生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作为中国青年,我们应该认真阅读习近平主席的重要回信,领悟重要回信精神,也应该扩展自己的视野,在专心学习之外树立全球意识和国家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关心国际形势,关注全球性的重大问题,在学习外国的先进文化的同时,积极宣传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积极参加中外交流活动,平等对待各国公民,树立良好的中国公民形象;多与外国青年交流,努力学习,一起奋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启蒙党校四班于啸文:前段时间,我国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弥足珍贵。这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习主席对中巴两国友谊的认同与维护,也看到了他对中外青年人间友好交流的殷切期望。正因如此,我们应该在习主席回信精神的感召下,为提升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贡献北科力量!对我们来说,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天,我们更要时刻贯彻落实好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方向,勇往直前,为国家,为人民,活出价值!

启蒙党校五班陈希: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中,表达了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的欢迎,并在信中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近日,北京科技大学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会上,两名巴基斯坦留学生代表为我们讲述了他们收到回信后的激动、兴奋。他们都表示愿意继续做好两国友谊使者工作,宣传习主席的回信精神,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校长也向全体师生学习回信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本次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学校的关心和关怀,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可。我们应充分认识重要回信的重大历史意义,结合自身实际,学习贯彻回信精神!

启蒙党校六班侯学文:得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时,身为北科的一分子,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并深深感受到与总书记的距离如此之近。重要回信不仅体现了总书记是对北科全体巴基斯坦学生的亲切关怀,更体现了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人的勉励和希望,以及对我校防疫和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我们要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回信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坚信团结合作是世界各国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对做好留学生教育服务、推进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指导意义;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历史意义。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相结合,充分依托学生业余党校、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党班团日活动等载体,组织学生开展在线讨论,分批次展示学习感想集锦,确保入脑入心,学在实处;能学善用,走在前列。

(责编:杜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