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高工学院举办2014届学生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暨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座谈会

2024-04-17
单位(作者):高等工程师学院(卓越工程师学院)

情聚北科大,卓梦绽芳华。4月13日,高等工程师学院举办2014届学生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暨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座谈会。高等工程师学院原院长刘立,原副院长张少军,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卓越计划”2014届辅导员陈建帮,高等工程师学院院长、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海君,学院党委书记马聪和2014届校友、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返校交流。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娜主持。

2014届学生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暨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座谈会

忆高工岁月、恰同学少年、赴鼎新未来,与会师生共同观看学校宣传片和回忆视频《深谊卓越铸未来 携手共进启新章》,一幕幕画面、一张张照片,承载着青春的点滴回忆。

马聪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从全国各地返回母校参加毕业10周年活动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学院建设治学深耕、甘为人梯的老领导、教师和辅导员们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指引下,在学校全方位大力指导支持下,在学院历任领导班子奋发引领、奠定的优质基础上,学院工程人才培养取得累累硕果,已有近1800名毕业生走向祖国大地,在各行各业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他希望校友们为工程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宝贵建议与思路,期待并欢迎校友们常回学校学院交流。

张海君介绍了学院14年来在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学院近年来采取“书院制+学院制”管理模式,打破专业界限,贯通工业流程,汇聚优质师资,融合多元资源,强调学科交叉与专业融合,聚焦国家战略和行业需要,深入推进“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培养了许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卓越工程师。他强调,每一位校友都是学院的牵挂,学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欢迎领导教师和校友们常回校团聚,为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共忆往昔青葱岁月、再叙师生同窗情谊。刘立在讲话中回忆了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学院建设历程。大家因缘分共聚高工学院,因情谊携手奋发前行,他希望各位校友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和助力学院发展,希望校友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事业生活顺利美满。

张少军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美好祝愿,祝福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继续踔厉奋发、奋楫笃行,与母校携手并进,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建帮在讲话中表达了与同学们重逢的喜悦。他表示,无论大家是继续在专业领域深耕,还是奔赴新的行业遨游,都由衷地为大家高兴、自豪,与大家相约再聚20、30周年返校活动。

校友代表颜阳、张玲、肖珣、张游游等围绕“工程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主旨分享。他们与老师、辅导员一起回忆了当年美好的校园生活和学习实践场景,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心得感受,同时为学院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工作提出建议。

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花

参观重要回信展室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会后,师生校友们一同参观学校重要回信展室,并合影留念。

(摄影:高工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